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中廣新聞網2023年6月7日 週三 下午1:18
彰化連設3處長照站!偏鄉長輩能在地獲得溫飽,安養、安老都免煩惱。(圖:李河錫攝)
 
彰化縣政府為照顧偏鄉長輩,一口氣在社頭、田中和二水增設3處社區關懷站,讓長輩們可以在熟悉、舒適的環境持續自在生活,還可獲得社會福利完善照顧,落實「在地安養安老」的政策,並朝一村里、一長照的目標邁進!(李河錫報導)

彰化是農業大縣,但人口老化速度也很快,65歲以上人口數已高占18%以上,縣府社會處和衛生局,為了更周全照顧偏鄉長輩,馬不停蹄、積極輔導位在南彰化各鄉鎮村里都能普設社區關懷據點;在社頭社區、田中鎮的西路社區和及二水鄉的修仁社區發展協會協助下,一口氣就增設了3處社區關懷站,縣長王惠美前往贈牌慶賀啟用時強調,這些藉由社區力量所成立的關懷據點,除了定時提供共餐、關懷獨居者的生活,在各協會努力下,還規畫一系列健康、養生課程和講座,並鼓勵所有長輩都能走出家門,要活就要動,一起前來據點聊天、學習和用餐,落實「在地安養安老」,讓兒孫輩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工作。

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也強調,全縣共有591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37個社區關懷據點,正積極朝向王惠美縣長期待「一村里、一關懷據點」的目標邁進,讓所有長輩都能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社福資源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