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大愛電視 2023年5月30日 週二 上午7:00
馬六甲一位環保志工「周仙佑」,2000年時剛退休的時候,因為沒有工作、生活頓失方向,後來女兒接引她到慈濟當志工,她在環保站做出了興趣,一做就是23年,前一陣子不小心跌倒了,肋骨受傷,她還是穿著護具,堅持要付出。

綁著護腰,埋首做分類,周仙佑一腳踏進環保世界,23年來,始終如一。

環保志工 周仙佑:「(之前)跌倒,那個肋骨那邊裂,裂兩段,這個(護具)就是,幫助我的腰有力,穿了它,比較做工可以做久一點。」

跟慈濟結緣是在千禧年(2000),當時她正在尋找人生方向和信仰,女兒介紹她參與慈濟馬六甲分會的發放,用剪髮的好手藝,服務照顧戶。

環保志工 周仙佑:「第一次駕摩托(車),你知道嗎,我看到遠遠紅燈,那個心跳到要出來了,我就勇敢,我師兄載我怎樣,我就照他載我的路,這樣轉這樣彎,進了會所,摩托車停下來,喔,放心了 我終於來到了,第一次。」

當了志工後,她體會到助人為樂,從此堅守初發心,把握在環保站付出的每一刻。

慈濟志工 羅婉棱:「她老了,她還是想要做環保,是很不錯了的,我們年輕人,有時都會退轉,人家講我們兩下,我們都不想做了,是嗎。」

慈濟志工 李蘭娘:「她是很用心,很有心做囉,很耐心,她可以堅持,就是很難得,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

慈濟志工 周仙佑:「活到今天,我唯一做對的,就是我找到人生方向,我加入慈濟,我學佛,我明白佛(法),這個就是我最賺的東西。雖然我錢沒有,什麼都沒有,但是我認為我很賺,我很富有。」

心富大幸福,周仙佑二十多年的環保路,她許願只要身體健康,還要一直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