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5-28 14:57 聯合報/ 記者 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為鼓勵退休成為快樂銀髮族,雲林家扶中心今天邀請200戶家庭及全縣各社區樂齡舞團,在虎尾多功能活動中心公園一起快樂唱跳;並由昇樺食品贊助200隻新鮮土雞,讓老人家闖關帶雞回家呷營養,全場老人家卯足全力演出,展現寶刀未老的才藝,讓人刮目相看。

虎尾老人會尊巴舞團熱情開場,跟著音樂動茲動茲,81歲阿嬤張玉踩著輕盈舞步出場,全場歡呼「阿嬤萬歲!」,讓老人家愈跳愈有勁,隨後明月舞蹈班及各社區舞團陸續登場,原住民的「慶豐收」、韓國「阿里郎」優雅的「宮廷舞」,舞者隨著音樂節奏,每支舞曲均舞出老人的熱情與活力。

雲林健身操協會理事長黃淑娟也邀虎尾鎮代主席林嘉弘、議員黃美瑤與阿公阿嬤揮舞手足大跳健身操,全場老少共舞,贏得滿場喝采。林嘉弘說,擁有健康樂活的退休生活,是許多人共同追求,透過才藝闖關和交流,相互學習,才能「快樂健康呷百二」。

身兼家扶委員的昇樺食品董事長吳裕田贊助200隻鮮土雞,除現場品嘗,也提供給銀髮闖關把雞帶回家呷健康,參加雲林家扶釣竿計畫的12位大專生,共發想策劃這場考驗長輩心智體力的闖關遊戲,帶來舞數歡樂。

護理系學生林麗欣說,他們所設計的「健體保健」、「藥學知識」、「精油按摩」,除讓長輩學習如何在家鬆筋健骨,自我療癒;更運用創意設計健康快問快答、筷夾乒乓球等闖關遊戲,考驗手腳智力的反應靈活度,幾位長輩說,我們老了,但是「呷到70,頭殼嘛也金巧!」

只要通過闖關者就可獲一隻鮮土雞帶回家享用,老人鬥智又鬥力,全場歡樂笑沒停過,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透過議題發想到行動規畫,讓家扶青年與長者共榮共學、健康關懷,看見生命的價值,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