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2023年5月28日 週日 下午4:20
花蓮縣清淨家園第一名的吉安鄉,為永續環境潔淨和適性宜居建設,持續推廣垃圾源頭減量、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作為,鋪陳全民共構支持力量。

鄉長游淑貞逐一前往鄉內銀髮健康關懷據點,親自跟長輩們宣導重複性容器使用和垃圾分類回收概念,同時致贈可多次用環保餐具,鼓勵長輩們降低一次性用具的使用率。中華紙漿公司為在地企業,為回饋鄉里,由管理處副處長王南雄、廠務組副主任陳玠維出席捐贈近兩千包衛生紙,提醒長輩們注重自身衛生健康,共啟在地企業社會公益回饋與公部門關懷宣導精神,攜手給予吉安老大人們最暖心的照護(見圖)。在疫情期間無償提供次氯酸鈉原液供各社區長期使用,亦配合吉安鄉推展友善耕作免費提供有機質肥料土壤推展快樂農園社區種植。

鄉長游淑貞表示,每位老大人都是家中至寶,唯有守護其健康平安才能讓家庭和樂幸福,看見長輩樂於走入社區學習、交朋友,內心深感欣慰,考量共餐的衛生安全性,親自挑選好拿、不燙手、安全合格保證的「暖心餐碗」,祝福長輩們平安「呷百二」。

吉安鄉被譽為長壽之鄉,鄉內銀髮健康關懷據點普及率位居全縣之冠,目前共設立五十三處關懷據點,游鄉長上任後持續拓展鄉內長者照護資源,提供長輩們最適切的健康照護,更時常前往各據點了解長輩需求,陪同進行課程學習,貼心致贈客製化書包、保障安全的銀光橘黃帽及餐碗,鼓勵長者走出家戶接觸社群,維持健康智能延緩老化,樂活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管理處副處長王南雄表示,看見游淑貞鄉長及公所團隊對社會福利推展的用心,公司即配合年年參與在地需求的各項公益和回饋服務任務,讓華紙有機會秉持企業責任回饋在地村鄰鄉親。

游鄉長感謝華紙為在地企業樹立回饋關懷典範,積極促進地方就業率和經濟發展,更致力達成環保淨零碳排協力,未來鄉公所將持續徵募各界資源推進地方繁榮進步,續打造共融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