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2年8月30日 週二 下午5:45
高齡九十三歲單身榮民夏伯伯,原與兄長同住於鳳山區一處老舊公寓,前年兄長亡故後,重聽的夏伯伯仍堅持在外獨居且自理三餐,生活起居仰賴遠住台北的堂姪女照顧,高雄榮服處同仁及伯伯親友多次勸說,長輩都不願意搬離住處,今年八月初伯伯不慎在家跌倒,幸虧親友立即發現並陪同就醫,長輩才驚覺老年獨居生活的安全問題,終於鬆口同意前往入住岡山榮家。(見圖)

高雄榮服處陳副處長獲悉消息後,馬上協調榮家辦理緊急安置,後續由該處服務人員協助長輩完成體檢等申請程序,確認入住日期後安排派車準備護送長輩歡喜入住榮家;搬遷當日堂姪女與堂嫂亦南下陪同夏伯伯,貼心為長輩打包行李及備齊所需物品,然出發前夏伯伯臨時又改變心意,所幸榮服處同仁和蔡里長一同協力安撫長輩情緒,讓長輩安心入住榮家。

蔡里長時常關心夏伯伯生活,當天也全程陪同長輩到榮家完成報到手續,家屬非常感謝榮服處及里長的關懷及付出,方能順利送伯伯到榮家頤養天年。

林立才處長表示,當年從大陸來台的單身榮民長輩,戎馬一生為國奉獻,榮服處尤其重視其就醫、就養等需求,均能獲得周全的服務,榮家能提供專業的全人照護,榮民的晚年生活中得以安享天年,是輔導會的服務宗旨及全體同仁努力的目標。

家屬對榮家的環境及設備均感到相當滿意,不停讚許這麼棒的機構應該要讓其他榮民眷都認識才對,也對輔導會如此用心的照顧榮民及高雄人的熱情感到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