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2年8月31日 週三 下午4:06
中彰榮家為強化住民及同仁性別平等意識與知能,建立性別平等友善職場,特別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辦理「主廚女神」性別電影欣賞及有獎徵答活動,希望透過影片欣賞,瞭解女性主廚如何在男性廚師為主的餐飲界打破性別框架,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把性別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意識觀念等傳遞給中彰榮家全體長輩、職員工,希望不同性別的人員能互相欣賞與彼此尊重,為榮家打造幸福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準備豐富的獎品,由人事室張文爵主任代表主持有獎問答,現場長輩均踴躍搶答,顯見兩性平等已深入榮家長輩的心中。(見圖)

「主廚女神」本片走訪全球,記錄各地廚藝女強人的生存之道,深入世界角落探訪獨到的女廚經濟。包括美國名廚愛麗絲沃特斯、法國米其林三星主廚安索菲碧克、西班牙米其林三星主廚艾琳娜阿札克等標竿人物,深入世界角落探訪獨到的女廚經濟。她們善用女性獨有的特質耕耘廚藝,默默改寫餐飲界以男為尊的遊戲規則,揮灑出色香味俱全的女力之美。榮家的阿姨們在家裡個個是「家庭煮婦」,掌握一家大小的胃,表示來到榮家安養後,不用再為煮三餐而煩惱,享用由榮家營養師調配的伙食,過著頤養的生活。

中彰榮家陳介生副主任今(三十一)日表示,性別平等是基於彼此尊重、體諒,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人際關係互動,性別尊重不是口號,是最基本的性別意識,我們在憲法男女平等、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保障下,於日常生活中級執行職務時,理應享有友善的生活環境與工作職場,避免遭受性騷擾。期待全體長輩及工作同仁在榮家,都能營造性別平等的生活環境與友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