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8-30 15:23 聯合報/ 記者 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為支應地方長者日照需求,南投埔里長照據點近年成長至40處,但部分長輩受限於交通或行動不便難前往或就醫,公所向中央爭取補助長照交通接送車,今啟用,設籍埔里且符合條件的長者或團體,可在乘車前2日向公所登記預約搭乘。

埔里鎮公所指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4年前全鎮長照據點約20處,鎮長廖志城上任後因應長照升級2.0,積極拓展普設長照據點,至今已成長達40處,但部分長輩因行動不便或住家離長照據點太遠,無人接送而無法前往,也影響就醫。

埔里鎮長廖志城因此尋求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協助,成功向衛福部爭取補助購置1部中型巴士,並改造車體空間設置升降設備,做為長照交通接送車,供行動不便或須乘坐輪椅的民眾搭乘,今天在良善社區舉行啟用儀式。

廖志城說,該部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車其實去年已到位,但當時正值疫情高峰期,考量車內屬密閉空間、長照據點停辦等因素,遲未啟用。隨長照據點陸續恢復運作,且防疫漸解封,於今天啟用,並受理良善社區申請載送長輩至長照據點。

而這交通接送服務除了載長輩去長照據點,更將協助行動不便長輩到鎮內各醫療院所就醫或復健,藉此克服長輩無人接送、交通不便等問題,民眾或社福團體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登記申請,也盼未來能持續擴展交通服務範圍,讓效益最大化。

公所社會課則表示,長照接送服務須向公所登記預約,服務對象須為實際居住埔里的65歲以上居民、失能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以及6人以上、15人以下鎮內社區或人民團體,若有需求都可於乘車前2日電話預約,以利安排路線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