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8月31日 週三 下午6:05
臺東市69歲的黃阿公右眼失明,行動不便,9年來照顧臥床妻子,生活艱苦,華山基金會定期關懷,中秋節前夕帶著文旦前往探視兩老,並送上中秋關懷禮。華山基金會表示,受疫情影響華山臺東地區善款下滑,好在善心企業認助中秋關懷禮,並陪同前往訪視,號召大眾發揮愛心,關懷弱勢長者。

黃阿公與妻子一同住在臺東市,阿公年輕時因工作傷害導致右眼失明,生活及行動本就不便,還要照顧因中風癱瘓、長期臥床的妻子將近9年,雖育有一女但無聯繫,兩老僅靠著微薄的政府補助生活,華山社工定期關懷訪視,提供物資協助,減輕兩老經濟壓力,並給予心理支持。

華山基金會表示,受疫情及通貨膨脹影響,華山在臺東地區面臨善款下滑窘境,近2年持續關懷弱勢長輩的大唐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蔣明道聞訊,今年認助中秋關懷禮10萬元,也在了解黃阿公因生活艱苦,從不奢望過節後,與社工一同前往探視,送上關懷禮,並準備文旦陪伴兩老過中秋,期待拋磚引玉,號召大眾一同關懷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指出,華山目前服務全國約3萬名長輩,現正展開2022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目前服務經費尚不足6成,亟需各界善士伸出援手,支持中秋關懷禮,或認助一位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愛心專線:089-530238。